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HIFAM开幕 | 第五届“学院•经典——全国美术院校中青年小幅工笔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作者: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时间:2021-09-10点击数:



  本届展览展出了全国美术院校及部分画院的86位中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小幅工笔画作品,同时特邀了24位知名艺术家参展。这些作品都是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精品,本次展览中青年艺术家居多,作品呈现出艺术家在新时代对传统与时代精神的思考,对创作手法与表现语言的延伸拓展,整体呈现了当代中国工笔画的创作面貌,相对完整地展现了当代语境下中国工笔画发展的现状,代表了当前工笔画创作的最新成果。


15D30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远钢先生宣布展览开幕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马尚云先生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先生致辞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春冰先生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之一、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叶军先生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郝孝飞先生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画教研室主任肖蓝先生致辞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杰教授主持开幕仪式


 展览立足于文化、时代、地域、学院、教学,围绕“当代艺术语境下的工笔画教学研究与创作实践”主题, 全面发掘和展示中国艺术院校当代工笔画的创作风貌,解析和梳理工笔画的传承和发展脉络及学院之间的学术互通。对中国工笔画历史与现状的梳理、当代中青年工笔画创作面临的问题、全球视域中当代工笔画的发展与时代精神构建等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为推进学术研究、繁荣创作、传递时代情感与温度开辟了一扇充满希望的窗。


嘉宾合影


  此次“学院•经典——全国美术院校中青年小幅工笔画作品展”展出时间为2021年9月4日至9月19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展。



| 图 文 编 辑 |

李思洁 路舒程 胡益瑞

| 责 任 编 辑 |

路舒程


学院·经典

全国美术院校中青年小幅工笔画作品展(第五届)

2021年9月4日-9月19日

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1-2层

HIFA ART MUSEUM




上一页 [1] [2]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