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HIFAM开幕|2019第二届“东+西”国际设计周暨 第二届 “东+西”国际插画艺术大展

作者: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时间:2020-01-04点击数:


2019第二届“东+西”国际设计周暨

第二届 “东+西”国际插画艺术大展

(中国·武汉)




支 持 单 位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

学术指导单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 办 单 位
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

承 办 单 位
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  

协 办 单 位
(排名不分先后)
武汉麦石百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
湖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
深圳市插画协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号召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告诫全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在这段光辉历程里,宣传画这种美术题材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年伊始,学校美术馆就举行今年第一场展览开幕式。值此学校办学百年之际,欢迎大家来到第二届“东+西”国际插画艺术大展开幕式现场。我代表湖北美术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


“东+西”这一品牌概念源于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文化的交融与共通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2016年举办的首届“东+西”国际设计周插画艺术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艺术家及大学生参与,本次插画展的举办也为设计周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考空间。


此次展览主题为:《连接·共美好》。该主题意在追寻自我本体内心的感受与社会自然的关系。一切自然的、存在的、当下的、未来的都是可以连接沟通的,是对生活方式的积极思考,一切也都是美好的、互为依存的。本次“东+西”国际插画艺术大展新增少儿主题创作:绿水青山———江豚微笑。以儿童美育的视角聚焦社会热点,紧扣时代发展的旋律,给了孩子们关注自身发展、想象力表达的空间。本次展出的各类插画、插图、系列绘本、插画周边、插画装置、连环画、CG作品等优秀作品,题材丰富多样,创作思维和切入点新奇灵活、表达方式个性独特。体现了不同作者对美的共同追求及主观差异。


朋友们,2020年是学校办学100周年的纪念之年,教育部刚刚公布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我校有6个专业获批。这要求我们在百年办学之际加加大投入、加强建设,也提示我校办学质量要迈上新台阶。湖北美术学院始终坚守学校办学推行美育的初衷,强调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时代同步伐,一路走来经历了文化救亡到文化自信的民族振兴。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论述。此次展览在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旨在聚焦和挖掘具有原创性、国际性的插画创作人才,探索推动具有中国特色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插画艺术发展之路,这为学院的教学及课程建设也带来了新的探索空间。最后,祝展览圆满成功。


2019第二届“东+西”国际设计周暨

第二届 “东+西”国际插画艺术大展


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4日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一、二层展厅

HIFA ART MUSEUM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