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中日陶艺家邀请展

作者:时间:2012-04-11点击数:

点对点—中日陶艺家邀请展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湖北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湖北美术学院外事处

承办单位: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

展览开幕时间:2011年11月11日3:30pm

展览时间:2011年11月11日——11月26日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学院

藏龙岛校区A1号楼

前 言

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在艺术观念和艺术形式上,中、日两国都深受儒、道等传统文脉思想的影响,崇尚“天人合一”。

点,是视觉中最小的元素。在视觉的定义中,点的移动产生线,点的聚集产生面。在这里,"点对点"的文化主题,是指不同文化形态下的艺术形式形式及其对应关系,是文化交流所对应的一种对接形式。

在这里,中日现代陶艺家为我们呈现的是不同文化观念下的实验性作品及艺术创造的魅力。在这些作品中,我们不仅能够感受到不同文化主题下的艺术特征,而且,我们也能从艺术家个人创造的作品中,体悟出不同文化特征下的艺术个性。

为了更好地加强我院陶瓷专业本科教学力度,拓展学生们的艺术视野,研讨学院艺术发展的学科方向,全力打造湖北美术学学院陶艺专业的学术空间,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我院邀请几位资深的日本陶艺家来我院授课、讲学并举办学术交流展。目的是:通过中、日陶艺作品“点对点”交流,全面实现陶艺教学与创作的文化交互与接对。

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 陈君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