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情缘—读画楼藏品展

作者:时间:2012-10-26点击数:

书画情缘—读画楼藏品展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已经是五十岁的人了。二十岁时,与书画结缘,算起来也将近三十年。书画真是有情之物,画家赠与我的每一幅作品,或寄寓了我与作者的交往和感情,或凝聚了作者对我的一份厚爱。人生过半了,最宝贵的就是以书画为媒交了许多朋友。

朋友之间都是以诚相待的,初识往往是缘分,能互相体会到诚心诚意,缘分才能固定下来,缘分才能延续下去。做人讲骨气,待人讲义气,做事讲良心。我的这“三讲”,常常让我显得“与众不同”,并被评为脾气不好。有好心的朋友劝我改一改,而老画家王琦先生说:“梅子的脾气是不好,但不能改,改了就不是梅子了。”朋友们的真挚与宽容常常让我感动不已。我也在朋友们的身上发现了他们改不了的脾气和秉性,不但容忍了,还越来越觉得可爱。

这本画册的封面是老画家华君武先生在戊寅年(1988年),我的本命年送给我的礼物。因为我属虎,华老特意画了一只小老虎,在阳光下惬意地享受着,这是华老对我的祝福。事隔十数年了,每当看到此幅画作,或每当回忆起这段往事,心底都会泛起波澜,对华老得感激和怀念是无限的。

俗话说“友谊地久天长”,我的书画情缘和老首长、老画家以及朋友们对我的深情厚意将伴随我的一生。

感谢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为我举办了这个展览,又给了我“以画会友”的机会。以此画展和画集,再次感谢老朋友,并期待结识新朋友。

梅子/2012年10月记于北京读画楼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