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并蓄,弘扬学院文化——2012教师年度美术作品展

作者:时间:2012-04-05点击数:

兼容并蓄,弘扬学院文化

——记2012湖北美术学院教师年度美术作品展

主办单位:湖北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2年4月3日-4月22日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昙华林校区)

前 言

湖北美术学院地处华中腹地。近百年来,在中西文化互融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湖北美术学院不仅继承与发展了“兼容并蓄”的学院精神,而且,还通过持续不断的文化传播,赢得了卓有成效的社会声誉。十七届六中以来,湖北美术学院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全面启动、并形成了藏龙岛新校区与昙华林老校区互动、互融的展览机制。展览的基本宗旨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承接“兼容并蓄”的学院精神,全面开启学校学术(创作)建设,以学术性创作为科研导向,全面加强教师作品的创作研究。在艺术提升为新的学科门类的历史机遇中,全面建立、健全适合于我校教师作品展的常态展览机制,鼓励、促进教师全面展开创作科研活动,培植良好的校园创作氛围,不断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近距离接触。以创作带动学术、学风以及学科建设,实现学术创作的文化品牌效应。

2012湖北美术学院教师年度美术作品展,汇聚了全校教师精心创作的艺术作品200多幅,它既是我校教学主体迁入藏龙岛校区后的、首次大型教师作品展,也是教师作品展由“双年展”机制转变为“年度展”的首次尝试。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些作品代表了湖北美术学院实施办学以来的、一段时间的学术成果,是“兼容并蓄”这一学术精神的历史再现,希望来年的今天,这一展览能够再一次地以学术提升的方式,全面介入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境遇。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