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AM展讯 | 湖北美术学院“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正在展出!

作者: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时间:2021-11-27点击数:

 湖北美术学院“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正在展出 


2021年11月24日下午3时,湖北美术学院 “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顺利举办。

展览顾问

梁远钢  许 奋  鲍清芬  卢 斌  张以林

刘茂平  程智力  曹 丹 朱丽莎 刘春冰

展览主席

许奋 刘春冰

展览总监

张杰 张炼

策展人

肖莉 胡丽莎 高伟

媒体总监

蒋禄宇 刁文玉

展览执行

刁文玉 刘 刚 万流畅 张筠芳

王可心 刘可人 贺 芳 李依雯

陈 玲 章小凤 路舒程 陈 昆 王彦敏 侯 铮

指导单位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

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

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协办单位

北村悌次郎艺术机构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

邵声朗艺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

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湖北工业大学

武汉纺织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江汉大学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湖北经济学

湖北理工学院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特别鸣谢

湖北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天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彭蓉,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圆元、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卢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党委常委、副院长程智力、党委常委曹丹,“红星宣纸奖学金”出资企业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中良、总经理助理汪水财、销售部主管吴辉,“邵声朗艺术奖”出资人代表邵小孟,“致美奖学金”出资企业代表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锐,武汉市委台办副主任冯锦,武汉市委台办综合处科长张文婧,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总工程师丘永东。


同时参加本次开幕式暨颁奖仪式的还有: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设计学院、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等省内多所高校代表,以及湖北美术学院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各项专业奖学金的全省获奖学生、指导老师代表。中国文化报、武汉电视台、湖北广电长江云、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学习强国和湖北日报等媒体记者出席活动现场。仪式由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肖莉主持。


此次展览共展出致美奖学金、北村奖学金、红星宣纸奖学金、邵声朗艺术奖、许钦松创作奖5个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共200多件/组,从800多件(组)选送作品中层层遴选而出,涵盖中国画、壁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装置、综合材料等二十余种艺术形式,具有手法多元、敢于探索、贴近时代的特点,是我省美育成果的集中展现,更是新时代湖北省美术教育的新风貌。



开幕式上,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圆元,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理事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许钦松对本次专业奖学金活动分别致辞,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现场支持单位代表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郑达,指导教师代表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喻仲文教授,获奖学生代表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王少奇,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设计系鲁新冉分别发言。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中良宣布“湖北美术学院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名单,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程智力、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常委曹丹、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彭蓉、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圆元为2020-2021年致美奖学金特等奖获奖者颁奖,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斌、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为2021年度新增的支持单位授牌。最后,全体嘉宾及获奖学生合影留念,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正式开幕。





湖北美术学院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的顺利举办,既是梳理回顾,更是展望未来。展览不仅增进了院校之间的交流,也是专业美育与社会美育深度融合的积极践行,展示了省内艺术院校的教学成果,也代表了当下艺术新兴力量的集中体现。期盼在未来,我们能够看到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以美育塑人,保持初心,不断发展成为全面完善的艺术学科教育。


湖北美术学院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持续到11月30日。观展的同时,观众可以扫描作品标签上的二维码识别作品和作者信息,这不仅是对学生及作品的深度推荐,也对推荐优秀艺术学子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宣传平台。



湖北美术学院“2020-2021年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正在展出


2021年11月15日-11月30日

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1-4层

HIFA ART MUSEU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